台北忠孝新生站美食|小器食堂@華山店-親身感受日本工藝的手感與溫暖

小器食堂是販售生活道具的「小器生活道具」所經營的餐廳,開設目的是讓客人能夠在用餐中親身體驗小器所銷售的食器,感受日本傳統工藝在生活用具中的細緻設計、手做質感與溫度。

小器食堂@華山 (16).JPG
↑來到華山藝文特區這天,除了看展覽外,我們也來到久仰多時的小器食堂用餐啦~

小器食堂@華山 (28).JPG
↑走近小器食堂,看到這排排站的娃娃車感覺好像來到幼稚園了。

 

小器食堂@華山 (1).JPG
↑食堂外觀是簡約的日式風格

小器食堂@華山 (7).JPG


↑用餐空間不大,一次可坐滿約40位客人;空間也一如外觀,桌椅與裝潢布置皆呈現簡約樸質的氣息。
開放式廚房就在餐廳盡頭處,但完全聞不到一絲油煙味,非常值得肯定!

小器食堂@華山 (8).JPG
↑很幸運得到第一批用餐的最後一張桌子,menu已經在等待我們囉

小器食堂@華山 (3).JPG
↑每個座位下方也有置物籃,東西不用放地上又能有效使用空間,實在很大心。

來瞧瞧菜單,可以自己慢慢研究菜單,也可以請店員介紹餐點。
挑好後,請店員過來點餐即可,不用先買單。)

小器食堂@華山 (2).JPG小器食堂@華山 (27).JPG


↑有六定食及五種小缽料理、甜點及飲料可選擇。種類不多,對於常因選擇太多而猶豫不決的我來說,輕鬆許多XDD。每人的低消300元(加一成服務費),國小學生也列入計算。

小器食堂@華山 (4).JPG
↑玻璃杯的造形簡單,紋路精緻好看,為一杯普通的開水,增添了不少質感,且每個水杯都不一樣呢。

小器食堂@華山 (5).JPG
↑從裡面看出去外面,整個牆面的玻璃門讓視野穿透出去,空間彷彿變大了一些。

小器食堂@華山 (25).JPG

小器食堂@華山 (6).JPG


↑生意非常的好,換桌率很高,店員們一直不斷的收拾、拆桌、點餐、送餐、併桌….。
很幸運今天陪家人來用餐的小朋友不少,但都被這有氣質的環境感染了,大人小孩都輕聲聊天、進食,氣氛非常的靜謐悠閒。

餐點都是現點現做的,約要等15~20分鐘喔~

小器食堂@華山 (15).JPG
↑來了這麼一大桌,光看到這麼多美麗的食器,就覺得食物多了好幾分美好的滋味

小器食堂@華山 (13).JPG
↑細細長長的筷子,很好拿也超好夾的。

日本工藝(民藝)的設計主軸真的完全從使用者最方便的角度著手,經過精密的計算、設計後才製作出「簡單、好看又實用」的成品呢…(佩服)。

小器食堂@華山 (24).JPG
↑衛生紙上的logo跟牆上的一樣。

小器食堂@華山 (9).JPG


特製鮭魚定食 $320

小器食堂@華山 (10).JPG
↑鮭魚本身帶點肥油,光看油油亮亮橘粉色的外表,就食指大動啦!滿滿魚香與微微焦香的魚肉軟嫩不乾柴,單吃好吃,搭配一旁的蘿蔔泥、檸檬片等,又是個新味道。

*特製鮭魚不定期會更換料理方法,不同時間點來吃,可能會吃到不一樣的鮭魚喔。

小器食堂@華山 (14).JPG
↑白飯粒粒分明,飯香撲鼻,口感很Q。

這是宜蘭三星的有機米『原鴨米』。這米是以傳統的方式栽種,不噴灑農藥,水田中的害蟲,則出動畜養的鴨群來大快朵頤;這麼有心注重生態平衡,用愛種出來的米,難怪特別好吃。

小器食堂@華山 (23).JPG
蛤蜊味噌湯
濃郁的味噌香中,伴著微微的蛤蜊鮮味,跟平常喝到的豬肉味噌湯感覺很不一樣。(說不上好不好喝,第一次喝只覺得好特別。)

 白飯和味噌湯都可以免費續一次

小器食堂@華山 (12).JPG


三樣小菜分別是:玉子燒花椰菜茄子

小器食堂@華山 (22).JPG
↑玉子燒沒有多餘的調味,味道不錯,可惜是冷的
這種食物,冷食我實在無法 T,.T)

小器食堂@華山 (20).JPG
↑茄子上的味噌醬有薑味,算是薑味噌(真的有這種東西嗎?XD)

國小後,第二次吃茄子!
第一口吃有濃濃的醬味,再吃第二口吃到真的茄子味我就放棄了…(掩面)

小器食堂@華山 (16).JPG
龍田揚炸雞塊定食 $320
雞腿肉以傳統日式的做法製作:先用醬油將其醃漬入味,再裹上太白粉後,用熱油酥炸,脆爽的外皮把滿滿肉汁鎖住,但絲毫不會吃到油膩感。

小器食堂@華山 (18).JPG


↑雞份量超多,旁邊有一份生菜及檸檬、和風醬

小器食堂@華山 (21).JPG
↑炸雞的皮好薄,雞肉軟嫩多汁,一口咬下眼睛都亮了,超超超好吃啦…
(不愧是是本店人氣王!!)

PS,我個人覺得完全不需要任何調味,擠上附贈的檸檬片,酸酸的口感很不習慣。原味大勝

小器食堂@華山 (19).JPG
↑肉吃多了,那就吃點菜來均衡營養吧XD

生菜們個個脆嫩爽口,淋上胡麻醬汁或是搭配著雞肉一起吃,多種口感,一樣美味呢~

小器食堂@華山 (26).JPG
↑用完餐,可以到隔壁的小器生活道具,逛逛喔!剛用餐使用的美麗食器與其他精緻的生活用品,這兒都有賣呢!不過多是易碎品,雖然可以拍照,但我也只拍了這一張,很專心的走路、觀賞各個器物,深怕一不小心一個轉身,我就賠不完了 XDD

中餐不開放訂位,只能現場候位。尖峰時段的用餐時間是90分鐘,沒有立即排到位子也沒關係,不趕時間的話,留下電話四處走走逛逛;待有座子時,店員會電話聯絡。

這真是家非常值得來一探究竟的迷人小店吶~

小器食堂 華山店

營業時間:

週一~週五
午餐12:00~15:00(最後點餐時間為14:30)
午茶15:00~17:30(最後點餐時間為17:00)
晚餐18:00~21:00(最後點餐時間為20:30)
週六~週日
午餐11:30~15:00(最後點餐時間為14:30)
午茶15:00~17:30(最後點餐時間為17:00)
晚餐17:30~21:00(最後點餐時間為20:30)

位於:台北市八德路一段一號 華山園區 中四B館

電話:02-2351-1205

訂位時段:週一~週五非假日晚餐“19:30″,限電話訂位

——-台北美食—–

捷運忠孝敦化站美食|大黑居酒食堂-晚餐、宵夜的全新選擇

捷運善導寺站美食|阜杭豆漿-厚燒餅一吃就上癮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  1. 很多日式食堂
    食器都相當講究
    不只可以享用美食
    還可以欣賞食器的藝術^^

發表迴響